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上海新东方:寒露燥秋 滋阴润肺好汤法

时间:2015-10-27 16:22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报名时间】

  即日——2015年10月9日 24:00

  【报名方式】

  点击报名,留下你的真实信息,以便报名结束后我们与您取得联系

  【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10日-11日 13:00-15:00

  “寒露”时节起,雨水渐少,天气干燥,昼热夜凉。从中医角度上说,这节气在南方气候最大的特点是“燥”邪当令,而燥邪最容易伤肺伤胃。此时期人们的汗液蒸发较快,因而常出现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口干咽燥,干咳少痰,甚至会毛发脱落和大便秘结等。所以养生的重点是养阴防燥、润肺益胃。此时除了要重视涂擦护肤霜等护肤品,保持室内湿度防止干裂外,还应避免因剧烈运动、过度劳累等耗散精气津液。最重要的是要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刺激、香燥、熏烤等类食品,宜多吃些雪梨、麦冬、银耳、萝卜、番茄、莲藕、牛奶、百合、太子参等有滋阴润燥、益胃生津作用的食品。加以多吃雪梨、香蕉、哈密瓜、苹果、水柿、提子等水果补充皮肤每日所需营养和水分,这个秋天就能过的美美哒。

  不过话说回来,美食虽好,可这一天要面对这么多,也有些措手不及了!不用担心!上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的金牌大厨来手把手教你如何把它们汇成一道美味的菜肴——太子参麦冬雪梨煲排骨。

  食材准备:

  排骨,雪梨,枸杞,太子参,生姜,等;

  做法:

  第一步:将排骨洗净切成块,雪梨削皮切块,姜切片,枸杞泡软等备用;

  第二步:将排骨过水后用小苏打煮嫩,去腥肉感更嫩。

  第三步,将排骨雪梨姜片倒入锅中慢炖20-30分钟,起锅前10分钟放入枸杞太子参。

  主要食材功效介绍:

  太子参、麦冬具有益气健脾,生津润肺之功效。常用于脾虚体倦,食欲不振,病后虚弱,气阴不足,自汗日渴,肺燥干咳,麦冬还适用于内热消渴,心烦失眠,肠燥便秘等症状。

  雪梨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雪梨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而肉嫩味鲜的排骨则是世界上老少皆宜的最美味美食之一了。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