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山西新华电脑学校:“特色中国吕梁山馆” 农村电商新机遇不容错过

时间:2015-10-27 16:22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10月12日,吕梁山区特色农产品网上展销活动暨特色中国吕梁山馆开通新闻发布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五位来自中央单位驻晋扶贫挂职副县长联袂为吕梁山区农特产品作代言。

  图:特色中国吕梁山馆开通发布会

  吕梁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攻坚的14个主战场之一。片区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资源贫乏,信息闭塞和观念落后。区域经济结构单一,农业机械化、产业化发展空间有限,国家扶贫攻坚工作难度大。但同时,片区内生态环境优良,农特产品品质优良、无污染。

  当前,国家大力推行互联网+行动计划,农特产品+电商的模式为贫困地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为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同时帮助吕梁山片区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在山西省扶贫办指导下,永和、隰县、吉县、临县、神池等五个国定贫困县的副县长联合发起了“吕梁山区特色农产品网上展销活动”。阿里巴巴集团为宣传和销售吕梁山区农特产品积极筹集资源,特别开设“特色中国吕梁山馆”。这是第一个以国家扶贫片区作为区域概念开通的淘宝特色中国馆,体现了阿里对农村电商的极大重视。

  同时,苏宁云商也与国务院扶贫办达成战略合作,以“农户+企业+基地+电商”探索O2O双线扶贫模式,我省18个贫困县被列入其中。农村电商在市场形势及国家支持下必将继续蓬勃发展,农村电商的发展同时也面临着对电商人才的大量需求。

 

 图:农村电商代表王小帮为新华艾特云电商学院揭牌

  作为互联网教育专家,山西新华电脑学校一直不遗余力地培养电商人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2015年,山西新华电脑学校全新升级电子商务专业,成立艾特云电商学院,兴建天猫创业与运营实训基地,并配有多年项目实训经验的导师,开展校企合作,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进行创业实训,真正提升山西电商的人才队伍建设。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