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海南新东方烹饪学校:初中毕业不读高中,到职中学什么技术好

时间:2016-07-18 09:47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中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发展与就业报告》报告显示,中职生就业率超过95%,已经高于目前大学生的就业率。

  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和成人中等专业学校统称为中等职业学校。报告主编、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继平介绍,2011年,全国有中等职业学校13093所,在校生2205.33万人。2012年,农村户籍学生占到中职学校在校生人数的82%,近七成来自西部。

  多年来,政府十分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2002年、2004年和2005年,国家分别召开3次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明确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在这样的背景下,职业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工作起薪大幅提高。

  十年来,职业教育培养了7265万技术技能人才走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他们进入各行各业,成为支撑中国实体经济持续发展的产业大军。

  十年来,职业院校平均每年输送700万拥有相应学历文凭及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的人才,为我国从人力资源大国迈向人力资源强国作出了贡献。

  十年来,职业教育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发展道路,形成了推进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的思想体系,实现了中国职教持续十年的高速发展。

  通过日前教育部发布的《中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发展与就业报告》不难看出,拥有技术的职校毕业生更容易实现就业。海南新东方烹饪学校就业指导王老师指出,职业教育着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让学生掌握一门扎实的技能,在如今技能型应用人才广泛缺乏的社会,技术已成为就业的关键所在。

  初中毕业不读高中,到职中学什么技术好?

  学技术,当选热门行业紧缺的专业技术,迎合社会的需求,才不会所学无用!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餐饮业的快速发展,我国餐饮业的人才缺口预计将达到1000万左右,其中优秀的厨师人才缺口将达到200万之多,巨大的人才缺口催动了烹饪烘焙人才的职业地位,餐饮的发展离不开好的烹饪、烘焙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但是经过正规系统培训出来的烹饪烘焙人才太少,所以,有的餐饮企业就算是开出10万乃至更好的年薪,也难招到一个普通的厨师长!

  初中毕业不读高中,到职中学什么技术好?现代社会,学厨师,学西点师,不是你去找工作,是工作来找你!

  http://www.hnxdfpr.cn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