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微言大义

时间:2015-10-27 16:13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华生2010:当了医改委员虽未开题,但对医疗事难免上心。来日本看到这里做胃镜不同国内,都是静脉给镇定,病人神色自如,无任何不适,还可细看自己的胃里实况。国内做胃镜全麻小题大做,不麻令人痛苦不堪、全无尊严,使太多人望而却步,耽误诊断良机。日本肠镜亦同,令人大开眼界。不知这点技术为何未引入国内?

  @毛立新:滁州市民拍摄执法被夺手机,城管回应:怕视频网上被断章取义。抢夺他人手机,本身就是违法犯罪。任何执法活动,都应接受社会监督,应当允许市民随时随地举起手机拍摄。当然,执法人员为自证清白,也可以用执法记录仪拍摄执法全过程。

  @人大工作者朱恒顺:前一段时间到一个地方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其间曾随机询问了50多位老年人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了解情况,90%以上都说不知道有这部法律。而当地汇报材料却说,市、县、乡镇每年都组织大规模的法律宣传学习活动,基本上做到了家喻户晓。两者之间差距之大,值得反思。

  @毛彦伟:烧秸秆这个事情我下乡调研过,准备搞一个秸秆炭化的项目,后来发现1、秸秆搜集成本太高,老百姓市场化的理念很到位,一看有需求平时不想要的东西就涨价了;2、长时间不回田,对地力有损伤;3、没有补贴不挣钱。所以,结论是还是烧了还田最好。

  @作家陈岚:很多人会觉得男孩子的隐私似乎无所谓,不重要,男孩子光屁股似乎是一种传统。而实际上,男童遭受性侵害的概率,甚至超出女童一倍。儿童被性侵问题,在我国长期被忽视,而男童被性侵的问题,更是被严重忽视。

  @吕效平:适应市场和接受市场的激励是现代艺术的本质属性,好莱坞和百老汇都是这样。从宏观上看,市场有自我调节功能,当年好莱坞低估了《公民凯恩》,今天该片的所有方法都已是好莱坞的熟套了。宫廷和权力比市场不知猥琐几百倍,且自以为是,保守僵化。以“不做金钱的奴隶”来诱惑艺术接受圈养是一个喜剧。

  栏目主持:张燕

相关内容

随机阅读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