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传承新闻】铭记历史,和平发展;三守精神,畅想未来

时间:2015-10-20 08:16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传承新闻】铭记历史,和平发展;三守精神,畅想未来

  ——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前夕,传承中国游学会会长杨建潭、副秘书长杨建桥,与共青团萍乡市委书记何超、共青团萍乡市委学少部部长梅岭一起,受邀前往北京出席系列活动,与开国元勋、国共两党的子孙后代们深入交流,拜访百岁老红军等等,了解抗战历史及其背后的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探讨精神传承的重要性,深化“三守精神”与道德文化建设平台的契合点,探寻“三守精神”活动开展的多样性可能。

\

  何超书记与杨建潭会长等一行人首先前往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那里同众位开国将帅的子女们共聚一堂,参与《我的父亲在抗战中》新书发布暨出版座谈会,与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新书总策划人、“工兵王”王耀南将军之子王太和等前辈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各位前辈对传承中国游学会和“三守精神”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对于中国年青一代对社会现状做出的思考,试图从小事开始引发改变,重塑道德之风的行事理念表示十分赞赏,对年青一代所具备的责任担当表示十分欣慰。活动的最后,几位前辈并还在赠书上签字留言,以作为对年轻人的认可和鼓励。

\

  其后,一行人又拜访了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年联合会、全国学生联合会、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于全国青少年工作的多样性开展进行了探讨。

\

  由共青团萍乡市委牵头的“三守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将于9月20日后全面展开,通过守时、守约、守信教育,以少先队和青年群体为开端,树立诚信的道德文化体系。对此,希望以萍乡市为模板,逐渐在全国各地开展开来。

\

  此行之中,大家还有幸来到了唯一健在的百岁长征女红军——王定国老人的家中,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中共五老之一谢觉哉的夫人。由于老人家身份特殊,且如今已是102岁的高龄,想要拜访老太太的人虽然很多,却并不是都能见到。王老今年虽过百岁,却满面红光,精神充佩,耳不聋,眼不花,步履稳健,身体健康,还经常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是公认的社会活动家,家里的客厅中到处摆放着字画、书籍和照片,平日里她还常在客厅旁边的书房里写写画画。王老与杨会长、何书记、梅部长等亲切交谈,也对“三守精神”的提法十分认可,特赠送《谢觉哉家书》,并亲笔提上“三守精神,王定国”字样,以示对年轻人、对三守事业的鼓励和支持。

\
\

  另外,杨会长及杨副秘书长还前往了中国书协最年轻的书法家——秋雨的家中拜访。秋雨与弟弟天雨二人,在父亲赵光文的多年教导下,不但毛笔字写得好,还擅长诗词歌赋,虽为90后,二人的造诣在书法艺术界和中华诗词文化圈却都得到了业内人士极高的肯定与赞赏,秋雨甚至还收到了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笔书信。秋雨、天雨姐弟俩不仅共同编著了《少年学书法》一书,用以分享书法心得,还在多所学校开设书法班,为学生和老师进行义务书法课辅导,以实际行动弘扬书法艺术,推进“书法进万家”计划。秋雨亲自为三守精神题写多幅“守时,守约,守信”作品,用于推行三守精神,以表支持。在未来的三守精神系列活动中也将更多的参与,为推广中华传统文化而共同努力。

\
\

\
\

  此外,杨会长及杨副秘书长还受邀出席了8月30日在马奈草地美术馆举办的“梅德韦杰夫摄影和谢尔盖油画联展”开幕仪式,与俄罗斯著名画家谢尔盖.乌鲁博列夫斯基,世界华人协会主席胡智荣等人亲切会见。此展览的主题是“与和平并肩”,目的是以艺术的形式庆祝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本次联展展出了俄罗斯联邦总理梅德韦杰夫摄影作品19幅、俄罗斯油画家谢尔盖先生油画作品71幅,其中反映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题材的油画作品达20多幅,活动联展因此得到了中国外交部与俄罗斯使馆的大力支持。 (供稿:宋婧、孙敏)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