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聚亿美门店分享:美业店长必备的4种能力,你具备了吗?

时间:2021-10-19 15:26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这年头干什么职业最糟心,首当其冲的必须是--店长。

  以前当店长,那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找个员工,要听话的、要会说的、要勤快的,都是店长说的算,不行?换人!!!

  现在当店长,员工情绪低落了,我们得安慰;说他两句了,还得耍脾气,动不动把你给炒了!

  真的很崩溃……

  教练总爱讲,这一届学员有多难带!

  我只想讲讲,这一届店长有多难当!

  店长作为营业门店的代表人,营业额目标的实现者,营业店的指挥者,店长是一艘船上的“掌舵者”,是带领员工前进的指南针,是让店铺盈利的关键,好店长至关重要。

  那么划重点了!一位优秀的店长需要哪些能力呢?

  一、专 业 能 力

  1、娴熟的管理能力

聚亿美门店分享:美业店长必备的4种能力,你具备了吗?

  依靠店长一人是无法使一个店获得成功,店长是领头羊,让全体员工听从指挥和管理,只有不断提升自己专业知识能力,先管理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管理团队。“言传身教”,优秀的店长是带出优秀团队的关键。

  2、良好的销售能力

  销售就如同发动机,关系到店铺的运转和生死存亡,70%的店长都是销售出身,所以店长必须熟悉店铺的方方面面(产品组合、陈列、人员配置等等),才有可能获取高额的销售业绩。

  二、组 织 能 力

聚亿美门店分享:美业店长必备的4种能力,你具备了吗?

  1、合理运用时间

  善于将每天的上班时间合理安排,从员工“到岗”到最后“闭店”都有哪些工作要处理? 从门店准备时间与正式营业时间如何进行调整与搭配?将每一分钟都充分利用。

  2、合理配备人员

  人力配置上,在调整时进行有效的人员组合时,要考虑到门店高峰期与低峰期的人员数量安排。

  3、有效组织活动

  为了吸引有需求的客户进店体验,进而提升销售业绩,店铺经常会组织一些促销活动,作为一位优秀的店长,一定要具备有效的组织活动能力。如活动的主题、内容、时间、宣传等。

  三.协 调 能 力

聚亿美门店分享:美业店长必备的4种能力,你具备了吗?

  1、与员工沟通

  在店长和店员之间,相互的经验交流和分享是很重要的,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不止是店长关心店员,还有相互之间的经验分享,走入店员的内心,才能找到店员想要什么关心什么。

  2、协调各种关系

  店长首先要做的就是协调内外部矛盾,内部资源整合,外部奖励制度驱动,做到内外双重协调。在沟通过程中,注意方法方式、多运用技巧和方法,及时将员工的建议归纳汇总上报上级部门。

  3、处理好与员工之间的关系

  经常与员工进行沟通与协调,处理好与员工之间的关系,公平对待每个人和每一件事,做到“对事不对人”,对店铺营运与管理的顺利进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四、领 导 驾 驭 能 力

聚亿美门店分享:美业店长必备的4种能力,你具备了吗?

  1、分配工作的能力

  公司每月下达的销售任务,根据岗位实际,预估单项工作完成的时间,并指导协助组长将任务合理分配到各组成员。

  2、指导员工的能力

  选拔人才,培养人才是作为店长的工作之一,发现员工的不足之处并帮其改正,鼓励其努力向上,正确与适当的指导,员工才能100%的发挥能力。

  选择了当船长,就得要为船上所有人负责。

  店长是门店的灵魂,要想成为一个称职优秀的店长,就要学会自省,只有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跟上公司和市场的脚步,才能获得更多的进步和更大的成功!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