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中和农信:赋能生活,2021“创之道”面授课程圆满结业

时间:2021-07-19 14:11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2021年7月9日,2021年中和农信-壳牌中国“创之道”小微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面授课程在北京顺利结业。
中和农信:赋能生活,2021“创之道”面授课程圆满结业

  “创之道”项目始于1982年,以应对苏格兰居高不下的青年失业率。在过去39年中,“创之道”不断发展,扩展到面临类似挑战的其他领域,提供培训机会和支持青年创业。截止2021年,“创之道”项目以11种语言在18个国家或地区运营,每年都会支持成千上万的创业者,把他们的创意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项目。

  2019年11月,秉承相同的理念,中和农信和壳牌中国联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出“创之道”小微企业扶持项目,“创之道”正式进入中国。2020年“创之道”小微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的18位学员作为中国“创之道”的首批参与者,不但通过了最终考核以优秀的表现结业,还收获了知识、友谊,许多同学将所学所得真正应用到了企业中。其中的温鑫同学更是获得了2020年全球创之道“十佳创新者”评选能源转换组的亚军。

  “创之道”项目在中国运营一年,不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形成了自己的特点,从学员筛选、导师组成、课程设计以及参与全球评选均有明确的规划及流程。2021年在项目选择上更是关注女性企业家和返乡创业的年轻企业家,招募的48位小微企业主学员中从事循环经济、环保产业的近10人,女性企业主16人,这是中和农信迈出助力“碳中和”的重要一步。

  2021年4月19日,2021年“创之道”小微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正式开课。来自河北、海南、甘肃、辽宁、青海、四川、山西、云南、湖南9省的48位小微企业主们齐聚“云”端。在第一阶段的线上培训持续了近三个月,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在紧张而又繁忙的工作之余,依然挤出时间,坚持完成了每星期2次、共计20节30个小时的全部课程。

  在7月5日,2021年“创之道”小微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面授课程在北京正式开课。“创之道”导师团队,以及来自八个省市的17位学员们相聚北京,开启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之旅。在面授过程中,学员们完成为期五天40个小时的集中培训课程,包含学习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基础课程,以及实战类、商业思维类课程。

  担任本年度培训课程的导师,除了由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MBA创业导师,还增加了非遗文创专家、有机农业认证专家、营销实战专家、小微企业法律专家,以确保授课内容的专业性与可操作性。

  开课仪式后学员们立刻投入到学习中,一场场头脑风暴、一次次思维跳跃让大家逐渐适应了课程节奏,认真记录,组内讨论,学员们渴望通过更系统的学习和丰富的课程来赋能生活,创新发展。

中和农信:赋能生活,2021“创之道”面授课程圆满结业

  在理论课程学习之余,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先后参观正大集团鸡场、桃园,学习企业先进经验,学员们积极地与企业员工交流,来开拓视野、汲取营养,在参观学习中打开新思路。

中和农信:赋能生活,2021“创之道”面授课程圆满结业

  项目组老师还请来2020年“创之道”的学员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学长们”把自己的学习成果及课程学习后管理企业方面的变化分享给大家,互相借鉴,互相指点。

中和农信:赋能生活,2021“创之道”面授课程圆满结业

  知识赋能,助农村小微企业扬帆远航。作为专注服务农村小微客户的综合助农机构,中和农信时刻关注农村、农民的需求,并实时地升级产品与服务,以便更好地服务农户及小微企业主们。未来,中和农信将继续加强对小微企业主的扶持力度,为小微企业主们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完善小微企业主的培养机制,为小微企业寻找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创之道”项目也将继续朝着赋能生活,带动地方经济繁荣的目标迈进。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