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装配式住宅首选——金粉世家全屋智装(集成墙面)

时间:2018-02-05 12:03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近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印发关于装配式建筑的通知

批准《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为国家标准

2018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装配式建筑评估标准将在2月1日生效

文中显示

装配率不得低于50%宜采用装配化装修

  根据《装配式标准》规定:

  “装配率计算和装配式建筑等级评价应以单体建筑作为计算和评价单元并符合下列规定:

  1、单体建筑应按项目规划批准文件的建筑编号确认;

  2、建筑由主楼和裙房组成时,主楼和裙房可按不同的单体建筑进行计算和评价;

  3、单体建筑的层数不大于3层且地上建筑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时,可由多个单体建筑组成建筑组团作为计算和评价单元。

  装配式建筑评价应符合下列规定:

  1、设计阶段宜进行预评价,并应按设计文件计算装配率;

  2、项目评价应在项目竣工验收后进行并按竣工验收资料计算装配率和确定评价等级。

  装配式建筑应同时满足下列要求:

  1、主体结构部分的评价分值不低于20分;

  2、围护墙和内隔墙部分的评价分值不低于10分;

  3、采用全装修;

  4、装配率不低于50%。

  此外,《装配式标准》还明确,装配式建筑宜采用装配化装修。”

那到底什么才是装配式装修呢?

  一、装配式装修是将工厂生产的部品部件在现场进行组合安装的装修方式,主要包括干式工法楼(地)面、集成厨房、集成卫生间、管线与结构分离等。

  全屋装修是功能空间的固定面装修和设备设施安装全部完成,达到建筑使用功能和建筑性能的基本要求。

  二、装配式装修的三大关键词:

工厂化生产的部品部件

干法施工

产业工人

  三、装配式装修的四大特征:

  1.标准化设计:建筑设计与装修设计一体化模数,BIM模型协同设计;验证建筑、设备、管线与装修零冲突;

  2.工业化生产:产品统一部品化、部品统一型号规格、部品统一设计标准;

  3.装配化施工:由产业工人现场装配,通过工厂化管理规范装配动作和程序;

  4.信息化协同:部品标准化、模块化、模数化,从测量数据与工厂智造协同,现场进度与工程配送协同。

  装修搭配精彩指南高手分享技巧秘籍便捷解金粉世家冠军第一实用防水轻松调整推荐速度防潮色彩装配

  装配式装修住宅生活,环保便捷,拼接式上墙,15天完成并直接拎包入住,金粉世家全屋智装欢迎您前来体验参观!

-END-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