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取长创新,GABIKAPI开启数字化+新潮饮的全新格局

时间:2021-08-17 11:19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f0282a9abe761704b470b48f827aea6.png

  据美团发布的《2020中国饮品行业趋势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现制饮品市场开店数量持续保持上升,到2020年底,中国现制饮品门店数超过40万家。

  2021年开始,全国茶饮门店日均新增490余家,行业呈高位增长状,发展暂处于行业头部位置的奈雪的茶、喜茶、蜜雪冰城等品牌相继走上融资上市之路,不难看出,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涌向这个行业。

  所谓新茶饮,新的是产品、新的是形式、新的是商业,VC们看重的不仅仅是奈雪的茶当下的品牌热度,而是想要挖掘更为细分、更加下沉的市场。

0f2997ac9ca7b24022ecfbcee414382.png

  正如纳特·希尔佛所说,你要在众多信息的噪声中,去除干扰,抓住其中真正的信号。全国现制饮品行业同样需要在“诸侯分立”的当下,洞察挖掘到更有发展价值或更独特的“信号”。

  面对日益拥挤热闹的新茶饮赛道,本就有着良好品牌和流量基础的GABIKAPI却选择“闭关修行”,开始了长达两年的创新探索。

  探索之一:取众家之长,创独家之新

  2021年以来,“数字经济发展”已成为世界多国共同推动落地的重要战略之一,其中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体成为我国十四五规划当中城市发展的首要任务。

  另一方面,目前新茶饮数字化改革,不外乎新增几家线上门店,又或是优化物流外送体系,加大品类开发的力度等,抽丝剥茧之下,品牌的内核依然没有变化。

  GABIKAPI依托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区块链应用研究实验室,启动了品牌数字化升级的全新之路,希望在百家争鸣的新茶饮市场,充分运用新茶饮与新技术的力量,完成1+1>2的效能爆发。

  取长:沿袭GABIKAPI品牌潮基因的同时,以头部品牌为标杆,研发更受中国用户欢迎的产品体系;

  创新:嵌入CUP积分价值系统,深度运用数字化技术、赋能B+C用户,打造品牌差异化商业模式。

f74e4a455d2e6c25ca66adf89bb7f4d.jpg

  探索之二:选择立足之地很重要!

  如上所述,目前中国现制饮品(包含咖啡、奶茶等)门店已经超过40万家,且以日均400多家门店增长速度在快速前进,要想从北上广深海量品牌中突围而出并非易事。

  除了北上广深,有没有哪一座城市土壤适合GABIKAPI的发展?有没有哪一座城市能够包容GABIKAPI的数字“新”基因?

  答案是,有。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将取得跨越式发展,有力支撑海南“三区一中心”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数字经济方面,依托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等园区,做优做强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跨境数字贸易等数字产业链,加快“智慧海南”建设。

  择海口而栖,一方面是GABIKAPI对于数字化改革的决心所致,更表达出了对于海南数字化应用落地的信心。另一方面,作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旅游大省,海南新潮饮市场尚未被过度开发,预计未来5年皆存有巨大的爆发力,利用海口三亚等旅游城市的流量优势,或许能成为GABIKAPI深度发掘下沉市场的绝佳机会,此番进场则是抢先在这片蓝海之上,插上GABIKAPI“改革”的旗帜。

fbf7137733868611b5766d1be92f6e5.png

  当新茶饮遇上数字化,如何打造品牌独一无二的突围势能?GABIKAPI给出的答案是:于全球大环境中,不断挖掘更有价值、更具差异化的发展信号,开创全新格局。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