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影片征集正在进行中

时间:2020-09-16 17:03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在海南省三亚市如期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于近日正式向全球公开发布,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作为重要的文化名片,落实“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四全”电影节新模式,致力于营造一个兼具国际性、学术性、大众性的永不落幕的国际电影节。

  “金椰奖”评奖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电影局)批准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型文化节庆活动,将致力于加速促进国际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与各国电影创作者及影视产业建立紧密联系,打造连接电影创作者、影视产业及观众的平台,力求推动电影产业发展,促进电影创作繁荣。

  2019年首届“金椰奖”竞赛评委会由伊莎贝尔·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出任评委会主席,剧情长片评委会成员包括: 美国导演、编剧、演员阿贝尔·费拉拉(Abel Ferrara),中国演员、导演蒋雯丽,马其顿导演、编剧米尔乔·曼彻夫斯基(Milcho Manchevski) ,中国演员、导演陈思诚,印度电影评论家、学者阿茹娜·瓦苏德夫(Aruna Vasudev)和法国记者、电影评论家托马·索迪奈尔(Thomas Sotinel)。

  多位国际电影大咖共同携手将金椰奖杯传递到了对电影怀有艺术热忱的影人手中。电影在承载国家形象和价值观念的同时,也集聚着民族精神与文化元素,是国家文化软实力与话语权的关键组成部分。“金椰奖”通过电影这种艺术语言彰显着海南岛的城市魅力。往届评委曾评价“金椰奖”的获奖影片:“它们展露出繁荣的生长痕迹和健康的生态循环,它们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土壤中生根、发芽、果熟落地,也终将令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椰林成荫,生机勃勃。”

  “金椰奖”评选包含剧情长片、纪录长片及剧情短片三个类别,共设立十个电影奖项。 针对剧情长片授予以下奖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儿童片奖;针对纪录长片及剧情短片分别授予最佳纪录片奖、最佳短片奖。

  2020 年金椰奖竞赛报名日期为北京时间 GMT+8 Greenwich Meantime 2020 年6月15日0点至9月30日24点。 入围名单将于11月初公布,获奖名单将于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公布。“金椰奖”为表达对台前幕后电影工作者及各类作品的尊重和鼓励,给予优秀影人、作品以诚恳的奖励,为他们未来的创作助力。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期待融汇最具温度的光影梦想,一封发向全世界影人的真挚邀请函静待开启。

  一、参赛资格

  符合以下标准的影片可以参与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剧情长片竞赛单元的评选:

  1. 2019 年 8 月 15 日以后制作完成的剧情片,且未以任何版本报名过本竞赛;

  2. 片长不少于 70 分钟;

  3. 放映规格须为符合商业影院放映标准的 DCP (Digital Cinema Package) 。

  符合以下标准的影片可以参与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纪录长片竞赛单元的评选:

  1. 2019 年 8 月 15 日以后制作完成的纪录片,且未以任何版本报名过本竞赛;

  2. 片长不少于 70 分钟;

  3. 放映规格须为符合商业映演影院放映标准之 DCP(Digital Cinema Package)。

  符合以下标准的影片可以参与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短片竞赛单元的评选:

  1. 2019 年 8 月 15 日以后制作完成的剧情短片,且未以任何版本报名过本竞赛;

  2. 片长不长于 15 分钟;

  3. 放映规格须为符合商业映演影院放映标准之 DCP(Digital Cinema Package)。

  报名方式

  1. 报名参与竞赛影片需在报名窗口开放的规定时间内在电影节官网注册报名,逐项填写报名影片的必填项信息,并提供样片下载链接。

  2. 报名表请正确填写,如有错漏由报名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未完整及未准确填写信息的影片,本节有权撤销其参赛资格。待本节工作人员确认所有线上报名文件无误后, 将邮件通知报名者审核完毕。只有收到本节邮件的报名者方视为报名成功。

  3. 本节仅接受在线样片下载链接,需符合以下标准:

  (1)视频文件限 MOV 或 MP4 格式,最低分辨率为 1920×1080;

  (2)文件大小不超过 5GB;

  (3)可以添加水印;

  (4)若影片对白语言为英文以外的语言,须配有英文字幕; (5)样片递交版本需与实际影片一致。本节有权取消任何样片与实际影片有出入的影片 参赛资格。

  4. 报名截止后,递交的报名将无权参赛,已报名影片不可撤回报名。

  5. 报名影片参加竞赛的申请人代表他/她已经通过影片版权所有人、创作人以及其他影 片授权代理人的同意,并已经阅读、理解及同意条款。对于违反此条而造成的纠纷,本 节不负责任。

  6.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有权拒绝任何不符合中国国家法律和文化政策规定的作品。

  7.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保留对本章程条款及其未尽事宜的最终解释权。

  三、报名通道

  请登录电影节官网,找到金椰奖竞赛章程页面进行报名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