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易通贷:理性面对融资做小而美的P2P平台

时间:2015-07-15 12:11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狂热的追求资本,似乎已成为P2P企业发展的必然需求,自去年开始,P2P行业不断上演着一场场资本狂欢的剧目,P2P企业正在成为风投机构眼中的“香饽饽”,企业大规模融资的速度简直令人咋舌。据某网贷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共45家P2P平台获得风险投资,其中上半年获得风投的平台仅为13家。2015年上半年,网贷行业共55家平台获得风险投资,已超过去年全年数量,为去年上半年的4.23倍。不过,在P2P平台巨额融资的背后,由于行业过热导致的“泡沫化”问题正逐渐影响着行业的健康发展。易通贷认为,P2P平台应理性面对融资。

  P2P融资“消化不良”需理性对待

  当前“互联网+”概念深入人心,互联网金融因为具备互联网和金融的双重属性,成为众多上市公司最看好的转型方向之一。资本市场的火爆,更让一些上市公司亟不可待地想分一杯羹。但疯狂融资的后果,就是加剧了本就不太成熟的市场风险和不稳定因素。

  面对此种现象,易通贷CEO康文表示“融资也要根据自身的消化能力来决定”。互联网金融本身是极具诱惑力的行业,很多人都想来分一块蛋糕。蛋糕虽好,但也需要理性。他认为,现在很难有人理性面对,所以才会一味融资导致产生消化不良的现象。之所以行业内有一些平台被吞并或消失,并不是资金不够,而是资金太多投资不准确而产生的。

  康文分析,P2P生存稳定大概有两种途径,第一,在做到优质的时候投身于有背景的大平台,二是选择做自己熟悉的领域,在行业内做专做小,易通贷则属于后者。

  易通贷:做“小而美”的P2P平台

  互联网金融是大势所趋,P2P的强劲发展势头更是不可阻挡。但目前互联网金融还未达到大众皆知的状态,相比行业竞争,从业者更应该共同努力,把互联网金融传递给更多的大众投资者,这也是每个平台的责任。

  “我们做的是长跑,起步时跑第一的人未必是最好的,所以说中游也有中游的好处,跑得太快,是有可能会被坏账率绊倒的。”康文表示,就互联网金融来讲,成为一家“小而美”的公司就足够了。在监管尚未出台的时期,跑得太快不一定是好事。

  或许,P2P企业与资本的结合是必然的,但盲目追求资本、追求融资,对企业及行业的长远发展都是没有好处的。对易通贷而言,“小而美”更容易走得稳健长远。只有理性对待融资,才能避免消化不良的隐忧。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