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智能网联成为汽车未来的发展大趋势,上海博世汽车职业技术学校智能网联专业前景广阔

时间:2022-06-22 09:16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智能网联给汽车产业带来了巨大变化,而且成为汽车未来的发展大趋势。汽车企业如何看智能网联带来的这些变化。近日,比亚迪执行副总裁廉玉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了自己对此的独到见解和观点:

  一是带来产品定义工作的变化。过去车企在整车开发过程中,更多的是关注整车参数、性能等方面的定义。随着智能网联的发展,汽车变成了拥有诸多可能性的智能空间,消费者更多地开始关注多维度使用体验,而非仅仅是驾驶和移动的属性,越来越多的车企在整车开发过程中,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市场分析和场景研究上,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力求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二是带来车企与供应商关系的变化。汽车零部件概念和范畴已发生诸多变化,过去很多零部件供应都是一级供应商打包供应,整车厂只需要对供应商提出系统需要达到哪些指标要求,供应商就提供包含硬件和软件在内的完整零部件,但如今智能网联背景下,每个车企对同一功能的实现方式都有着不同的理解,车企为将最核心的控制策略和算法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求供应商提供硬件方案。比如高级别辅助驾驶方案,最关键的是其中的控制策略和算法,很多车企都是自研,但硬件可以找不同供应商购买。

  三是带来汽车与城市、交通融合发展。过去,汽车是交通的组成部分之一,现在的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一个智能移动终端,可以实现不止移动这一项功能。智能网联汽车在推动城市和交通的智能化升级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其原因在于车路协同已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方向,这就要求城市、交通的基础设施需要进行智能化升级,以打通客流、物流、能源流和信息流,以保证智能网联汽车能够正常上路,从而实现城市运行效率提升、节能减排以及城市中产业、经济、生活、工作的完善布局。

  内容来源: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

  智能网联科技决胜新能源车下半场

  初中毕业可以上的学校、男孩子学什么技术最好以后有发展、初中五年制大专学校、技术学校有哪些专业适合初中生、初中毕业可以上的学校、适合初中生的学校?

  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必将不断加剧,谁能在这场抢占未来出行的争夺中成为领跑者?

  最为关键指标——智能科技。只有依托科技创新,不断打破消费者痛点,持续提升用户甜点,全领域革新新能源产品的使用体验,才能在市场中处于不败之地。

  随着5G、AI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各种信息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等科技技术的发展,电动化等新能源汽车新业态下,汽车动力新能源+智能科技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新趋势。伴随而来的是新能源汽车技术就业前景也将越来越广阔。

  初中毕业可以上的学校、男孩子学什么技术最好以后有发展、初中五年制大专学校、技术学校有哪些专业适合初中生、初中毕业可以上的学校、适合初中生的学校?

  无论是学历制学员,或是在职、待业为晋升加薪、从新从优择业选择进修的学员,大趋势新技能的智能网联技术,都是加强大家在未来职业道路上形成核心竞争力的“敲门砖”、“金刚钻”、“杀手锏”。

  毕业后除了可以选择技术岗,还可以选择非技术岗(如营销类)。

  随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进一步遍布市场,全国城市品牌汽车4S店、品牌汽车连锁门店和大型汽车维修厂、互联网汽车金融等汽车后市场对智能网联新能源人才的需求,相关专业人才紧缺,对新能源智能网联人才需求陡然增长,汽车后市场人才结构正呈现颠覆性革新态势。

  上海博世汽车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国内核心培养汽车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汽车院校和培训机构|全国行指委汽车专指委副主任委员单位、保时捷授权品质实习生项目PEAP上海基地,德国莱茵TÜV授权大中华区新能源智能汽车认证培训中心(汽车院校类)等,上海博世汽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开设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检测与运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应用技师、中德电动车认证班、新能源汽车高压电技师班等专业,充分满足各类人群的进修学习需求。

  上海博世汽车职业技术学校最新专业招生计划现已出炉,好学校提前选,好专业提前定。还未报名的同学们抓紧时间抢占热门专业名额吧!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