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职高学不到技术,叔侄一起来广州万通

时间:2017-07-28 10:18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姓名:王江飞、李文镔

  年龄:17、16

  班级:汽运1704

  专业:汽车检测与运营工程师

  籍贯:湖南邵阳

  人生,其实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去年中考成绩不理想,我在老家一所职高学汽修。

  一个月前,我退了学,和刚刚参加完中考的表叔一起报读了广州万通汽车学校

  我是王江飞。

  表叔李文镔(左)和侄子王江飞(右)

  在职高学技术是一种什么体验?

  学校专业多,包括设计、护士、电脑、会计、幼教、电子商务等十几类,真正与汽修相关的专业老师、教室场地特别少;

  理论课程多,文化课程多,每天要么是对着书上的汽车设备看、自己想象分解,要么就是上语数外、边听老师讲课边睡觉;

  实操课程少,实训设备少,光说不练,一年下来,我们就上了两节实操课,别说拆装发动机了,好多同学连扳手都不认识。

  有想法、敢行动的王江飞

  我知道必须学好汽修技术,这是自己选的路,以后也要靠它吃饭。

  认真思考后,我跟爸爸说想退学,想换一个专业的汽修学校学汽修。

  爸爸在广州工作,他说听朋友介绍广州万通不错,口碑也好,想先来帮我看看。

  我有个比我还小的表叔,一直在广州上学,刚刚中考完。他知道后,也叫上家里人,跟着我爸爸一起来考察学校。

  爸爸了解得很详细,也拍了很多学校的照片给我看。整个学校,只教汽修,食堂、宿舍环境也比职高好很多,尤其是看到每间教室都有实训设备,连操场都放着很多整车,我就决定要来这里学习。

  一周后,我和表叔一起报读了汽车检测与运营工程师专业。不仅能学到技术,还能拿中专文凭。

  叔侄二人一起逐梦

  在广州万通一个月,比我在职高一年学到的还多。

  以前职高的同学,大多是被迫去的,抱着“混日子”的想法得过且过,只要好玩就行;这里的同学,多半都是自己选的专业,所以有明确的目标,也有一股学习的韧劲儿,你会不知不觉被感染,想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以前职高的老师,讲课就像完成任务一样,照着书本念、毫无激情,一下课准时就走;这里的老师,特别负责,都是手把手教,遇到不懂得可以随时提问,课后也是有问必答,还经常给我们讲一些以前在外面汽修厂、4S店的工作经历,教会我们很多。

  想努力,也要找对方向。

  职高,让我多走了一年弯路;万通,让我看到了未来之路!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