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北京万通汽车学校:应时而生-顺势而立 万通引领互联网+汽车教育

时间:2016-07-27 11:05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图-1北京万通学子热烈欢迎企业总裁来校讲课

  当前,互联网迅猛发展,给各行各业带来深刻影响,我们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也给我国职业教育带来深刻影响,改变着职业教育的角色定位和发展模式。北京万通汽车学校从战略高度认识“互联网+”给职业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主动顺应和引领“互联网+”带来的教育变革。


  图-2“淘汽云修”联合创始人、杭州轩潮科技副总裁左勇刚

  7月12日,北京万通邀请“淘汽云修”联合创始人、杭州轩潮科技副总裁左勇刚来校做《应时而生,顺势而立》主题演讲,为同学们讲解“互联网+”时代下的汽车行业发展形势。


  图-3讲座现场

  左总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淘汽档口”和“淘汽云修”实际的经营体验,以形象的图表和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系统的讲解了汽车行业的运营模式,强调了每一个环节的重要性:“同学们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就是汽车行业运营模式中的某一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地位。”


  图-4北京万通学子与左总交流互动

  左总详细的讲解了“互联网+”时代下,汽车销售服务4S店(Automobile Sales Servicshop 4S)的整车销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4种服务方式。让同学们对以后的工作模式有了系统的认识。


  图-5讲解很精彩,同学们认真听

  讲座内容新颖又不乏专业性,整个讲课过程同学们都全神贯注的听讲,并将自己不理解的地方记录下来,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向左总提问,左总一一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解除疑虑,也让同学们对互联网+汽车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6应时而上,顺势而立

  “淘气云修”全方位的互联网+汽车服务平台

  成立仅一年多的垂直电商平台"淘汽档口",不仅在2014短短一年内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配件垂直电商,签约客户超过10万家,更在2015年初乘胜追击,于2月2日启动全新服务品牌—"淘汽云修",并与首批合作伙伴达成意向合作。


  图-7校企联手,共铸学生美好前程

  “淘汽云修”的核心是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为汽修企业提供包括配件供应、设备采购、新店开业、客户引流、运营管理、品牌推广、人员培训等多层面全方位解决方案,使传统汽修企业能够实现数据化高效运营,在当今这个互联网时代建立起新的竞争优势。目前淘汽档口的汽车配件种类能够覆盖市面主流畅销车型,有了淘汽档口这个强大后盾,淘汽云修连锁店可以为所有主流车型提供保养、维修服务,一家店全面解决所有车型的问题。

    相关内容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