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北京万通汽车学校:学无止境,技能为王

时间:2016-07-27 10:59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图-1北京万通的老师、学生热烈欢迎魏工来校.jpg

  图-1北京万通的老师、学生热烈欢迎魏工来校

  “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一技之长并非普通意义上的技术技能,只有“专”与“精”兼备才能称得上“长”。培养学生一技之长是职业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职业技术培训学生求学的核心目的。

图-2魏工为老师、学生讲解汽车新技术.jpg

  图-2魏工为老师、学生讲解汽车新技术

  7月16日,北京万通汽车学校邀请汽修行业著名专家魏俊强来校举办《汽车新技术与故障诊断》讲座,为老师和学生讲解最新的汽车维修技术。

图-3每一个人都认真聆听魏工的课程.jpg

  图-3每一个人都认真聆听魏工的课程

  “修车要用眼睛看,耳听,手摸”、“修理匠,拆了上,不怕丢就怕忘”——魏工以他36年的汽车维修工作经验总结出的两句话开场,并通过维修案例具体阐述,同学们一开始便被魏工的讲解深深吸引。魏工从汽车新技术特点、汽车故障新特点、汽车故障诊断流程、汽车故障现象分析、典型汽车故障现象分析”五方面进行讲解,为老师和学生带来一场汽修技术盛宴。

图-4讲座现场.jpg

  图-4讲座现场

图-5北京万通学子被魏工的课程深深吸引与.jpg

  图-5北京万通学子被魏工的课程深深吸引

  “汽车上有多少种螺丝,紧固的方法是什么?螺丝不松的道理是什么?”这是魏工留给老师和学生的思考问题,也是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的根本。讲座最后,魏工通过一个思考问题,告诉老师和同学们,作为“修理匠”,紧一颗螺丝就要对别人负一生的责任。

图-6精彩的讲解引来阵阵掌声.jpg

  图-6精彩的讲解引来阵阵掌声

图-7李副校长做讲座总结.jpg

  图-7李副校长做讲座总结

  “学无止境,技能为王,利用自己的大脑,利用现在的设备、工具把自己变成超能,最终同学们都能用技能成就梦想。”这是魏工对同学们的指引和期望。

图-8魏工为当日报名的新生赠送元征X431 golo技师盒子.jpg

  图-8魏工为当日报名的新生赠送元征X431 golo技师盒子

图-9新生与魏工合影留念.jpg

  图-9新生与魏工合影留念

  记者获悉,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是全国唯一一家邀请到魏工做讲座的汽修技术培训学校,同学们有机会与行业大咖面对面交流,正如同学们所讲:“魏工就坐在我身边,离我很近,真的很近。”

图-10北京万通教师与魏工合影留念.jpg

  图-10北京万通教师与魏工合影留念

  魏俊强——36年汽修工作经验的“能工巧匠”

  魏俊强是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祥龙博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前身就是北京汽车修理公司,目前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旗下拥有34家4S店。

图-11机电1602班学生与魏工合影留念.jpg

  图-11机电1602班学生与魏工合影留念

图-12(14+2)1601班学生与魏工合影留念.jpg

  图-12(14+2)1601班学生与魏工合影留念

  在36年的汽修工作中,魏工获屡获殊荣:曾获得北京市十大能工巧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楷模、全国劳动模范、“群众知名度最高的北京国企十大明星”等荣誉称号;被北京理工大学车辆管理学院聘为客座教授;并担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维修分会专家委员;发表了《汽车维修诊断分析思路》等多篇论文;曾受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切接见。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