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一个初中毕业生的独白:考不上高中,人生就黯淡了吗?

时间:2016-07-26 15:28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一个中考落榜生的独白

  我是一名初中毕业生,上个月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中考。我和我所有的小伙伴从中考模拟开始,从模拟考试成绩出来的那一刻,焦虑和不安便时刻围绕着我们,甚至每次成绩的起伏波动都牵动着整个家庭的喜怒哀乐,就这样我们度过了水深火热的几个月。

  最后,我还是没能考上高中,虽然尽力了。看着父母因为了能让我上高中四处想办法,内心即惭愧又迷茫。考不上高中愧对父母,就算勉强考上,巨大的学习压力,自己能承受吗?现在,我该何去何从,人生就此黯淡了吗?

  心理专家说:勉强上高中很危险

  勉强上高中如果学习跟不上,学生心理压力会特别大,长此以往会影响学生心理健康,产生自卑或者厌学情绪。而家长们选择学校时会受从众心理、攀比心理的影响,忽略学生的实际情况,有的学生升入高中后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动力,只是为了应付家长,学了三年后没有太大收获。但选择一个技术学校,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学习喜欢的专业。轻松自由的学习环境无论是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还是创造力都有极大的帮助。

  万众创新 不唯学历凭能力

  在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上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发挥我国巨大人力优势,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之举。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按照国务院要求,2020年我国将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根据权威组织统计,德国大学毕业生占同龄人比例仅为20%,近80%的年轻人接受的是职业教育。在瑞士,学生完成9年义务教育后,只有15%的人进入高中学习,然后升入大学或专科学校,其他85%的学生则进行学徒培训或进入职业学校。

犯二、搞怪有何不可,因为这是我们的青春

  犯二、搞怪有何不可,因为这是我们的青春

我们青春作伴,共享魅力年华

  我们青春作伴,共享魅力年华

白驹过隙,一不小心我们就毕业了

  白驹过隙,一不小心我们就毕业了

新华,再见啦!很高兴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新华,再见啦!很高兴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我们毕业啦~学长学姐等你来新华!

  我们毕业啦~学长学姐等你来新华!

  以一技之长成就未来

  在信息化的大时代背景下,IT行业每年都以20%以上的速度迅速发展,于是乎产生了巨大的用人需求,特别是高端技术领域的人才更是高薪难求,并且IT人才的薪资待遇极好,轻轻松松就能成为名副其实的金领一族。

  贵州新华电脑学校专注IT教育28年,在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教学模式、课程体系等各个方面都处于优势。已经为社会培养出70万IT人才,一直以来为对学生开展专业、专注、精准、创新和个性化培养,强化“一技之长”,培植“文化底蕴”,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使学生一出学校即能轻松上岗。在就业选择上,在全国设立了50多个创就业指导中心,拥有6万余家协议用人单位就业网络辐射全国。通过新华就业平台,学生不仅可以更好地选择就业,更能成就事业!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