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易通贷成立五年法宝之先进系统技术

时间:2016-01-22 16:42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新兴业态,P2P网贷平台从未绕开信息安全问题。据媒体称,在P2P网贷刚刚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期的2013年,由于黑客攻击造成系统瘫痪、数据被恶意篡改的P2P平台就达70余家,知名平台也未曾幸免。加上近年来网络诈骗横行,加强网贷平台系统安全性,减少系统漏洞,提高技术实力,提防网络欺诈,是一家正规P2P平台不可忽视的“防火墙”。作为成立五年的老牌P2P平台,易通贷是如何面对信息安全乱局的呢?

  一家正规P2P网贷平台,首先要认识到自己的金融属性,做到合法合规。其次网站本身应具备较强的技术实力,及安全稳定的交易系统,来保障投资人的资金信息安全。P2P是以网络为载体的金融服务业,面对的信息安全问题大致分为平台自身系统漏洞问题、用户信息泄露问题和互联网欺诈问题。

  技术安全是P2P平台运营的基石,互联网行业遇到的安全问题,P2P行业都会遇到。目前我国P2P网贷平台良莠不齐。多数P2P网贷平台使用的线上交易系统存在版本雷同、代码落后、漏洞百出的弊端,无法对投资人资金和交易提供技术保障。加之目前我国网贷行业尚无明确标准,部分平台将数据依托各类云平台,“让数据飘在云上”,很容易造成信息泄漏,这给平台安全埋下隐患,威胁投资人资金信息安全。

  易通贷早已意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因此在网站交易系统和安全防范方面花了很大力气。

  首先是在成立伊始,易通贷就把信息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易通贷非常注重计算机软著的研发,截至2013年底,易通贷共获得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包括自主研发的易通贷运营管理软件、易通贷借款数据分析软件、易通贷债权转让统计评估软件等。

  其次,易通贷委托为银行进行交易系统开发的专业研发公司杭州思伟进行交易系统、网银系统的研发,同时委托专业的安全防护公司绿盟公司提供安全防范方案,来进行系统安全方面的保障与检测。2015年易通贷携手同盾科技,加强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风险控制和反欺诈,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据悉易通贷网站系统采用国内领先的SSL加密技术,交易系统设计直追商业银行。

  据了解,易通贷在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通过ISO27001安全体系认证与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有BCC认证标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标志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平台在信息安全管控方面已和国际全面接轨。在国内,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都通过了ISO27001体系认证,但通过该类认证的P2P网贷平台数量少之又少。

  我国P2P网贷行业发展迅猛,其深远意义在于金融创新,践行普惠金融。对向来“自律”提前于“他律”的易通贷而言,不断加强系统技术水平是出于对投资人的责任感,也成为了为公司成立五周年保驾护航的一大“法宝”。

  原文链接:http://www.xianqu.net.cn/Finance/4/11353.html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