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网欢迎您!

SMG与BBC联手制作纪录片 神探夏洛克也要来中国

时间:2015-10-27 16:17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网

  双方将合作开发中英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域

  何天骄

  2015年10月21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BBC地球电影制片公司与SMG尚世影业有限公司宣布将联合拍摄纪录电影《地球:神奇的一天》(片名暂定)。

  这部影片为BBC经典纪录电影《地球》的官方续篇,将成为中英两国电影合拍协议框架下的第一部合拍影片。此外,双方还将在《神探夏洛克》剧场版展开合作。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SMG总裁王建军说:“SMG尚世影业成为中英两国电影合拍协议框架签订后第一部合拍影片的制作方之一,这是中英两国的创意产业合作的一项里程碑。我们希望以影视合作为媒介,与BBC共同架起中英文化交流的桥梁,开创中英文化合作的新模式。”

  据悉,除了此次合作,SMG还将继续加强与英国文化创意产业展开合作,全面拓展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新领域,全力推动“SMG智造”内容战略体系。

  发力文化创意产业合作

  据悉,英国广播公司(BBC)将与SMG在《地球》系列新片与《神探夏洛克》剧场版展开合作。王建军与BBC环球公司全球市场总裁保罗·丹普西代表双方于伦敦签署合作协议。

  《地球:神奇的一天》为享有盛誉的纪录电影《地球》的续篇。在全球已上映的自然纪录片中,《地球》的票房名列第二。《神探夏洛克》剧场版有望于2016年与中国观众见面。

  90分钟的《神探夏洛克》剧场特别版通过与SMG尚世影业合作,有望在2016年与中国观众见面,现已提交政府有关部门审批。自从此剧在网络平台上引进以来,积累了大量的观众及粉丝,上一季的观看人数已经超过9800万。

  拓展合作新领域

  据悉,SMG与BBC此次合作只是SMG拓展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新领域的一部分,下一步,SMG将进一步与英国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让“SMG智造”绽放英伦。

  同日上午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主办、习近平和首相卡梅伦出席的“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展示会”上,王建军作为中国电视媒体界的代表,与BBC高层一起介绍SMG与BBC正在进行的电视内容合作项目。并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中英数字娱乐联盟圆桌餐会”,与中英两国文创产业领域的领军人物分享SMG的国际化合作战略。

  为了更好推动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合作,SMG联合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微博],共同主办“SMG智造”国际交流活动,“SMG智造”内容战略体系的一系列新的动作都在伦敦揭开神秘面纱,开启全新的发展历程。SMG旗下的演艺集团分别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院、英国PUNCHDRUNK剧团进行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由SMG与威斯敏斯特大学共同合作成立的“SMG智造伦敦工作站”正式揭牌。

  据悉,今年SMG全力推动“SMG智造”内容战略体系,这一系列合作也向外界迅速展现了其丰富的内涵和外延:从传统的电视内容联合创制到内容产业源头的人才培养,从传统的电视播出平台到现场演艺、大银幕院线,从单个的内容投资制作播出到对整个内容产业IP产业链的全面覆盖,“SMG智造”立足于SMG面向互联网化转型的全新产业架构,以内容为核心驱动力、以IP立体整合运营为方向,聚合SMG体量巨大的内容原创生产运维资源,成为SMG整个集团一体两翼,耦合发展战略思维在内容方面的具体体现,焕发出勃勃生机。

    相关内容

    热门排行